橘子贰號

身を焦がし 焼き切れても 道だけは続いている

【漾宇】撞向晚风

*师生年下paro

*任书漾x于泽宇

*有头无尾的一小段



任书漾在于泽宇的第一堂课就非常不凑巧的迟到了,他高二的第一堂数学课,也是于泽宇代替请假回家的英语老师作为高二三班的临时数学老师的第一堂数学课。

 

于泽宇架了副金丝边的眼镜,后来被任书漾发现那其实是副平光镜,条纹衬衫,袖口挽到手肘上,微微抿着嘴唇审视着站在门口的任书漾。

 

任书漾不好意思地说路上堵车,于泽宇点点头嗯了一声也没为难他让他快点坐下来听课。

 

他同桌和他说这是代课的于老师,任书漾拖着脑袋看向讲台上年轻的老师,嘴巴张张合合,脸颊一鼓一鼓的,小鱼吐泡泡一样的。任书漾觉得可爱,心想其实不是于老师,是小鱼老师才对。

 

大概是看于泽宇还是个新手老师,不似其他老师那样子古板,底下的同学也大着胆子同他开玩笑,也不喊他于老师,小于老师小于老师的叫。

 

下课的时候于泽宇交代完作业让课代表到他办公室去一下,结果最后等到站在他面前的任书漾。

 

“你是我的课代表?”说实话他对任书漾的第一印象并不算好,因为太过于年轻,学生都拿他当朋友,本来就没什么老师的威严,任书漾第一次课就迟到了更加难让他树立自己的威信了。

 

“是呀。”任书漾笑起来眼睛弯弯的,一幅乖巧懂事的样子。

 

看他这样,于泽宇一下子就又没脾气,叹了口气语气软软地嘱咐他说课代表以后就不能迟到了,任书漾笑着答不会了,然后于泽宇又问了他班上的一些具体情况,这才让他回教室上课。

 

出办公室门之前,任书漾又想到什么,调过头来跑到于泽宇面前,拽拽他的袖子,眯着两弯月亮一样的眼睛。

 

“小宇老师,你要是有什么事情只管问我,我是你的课代表,你千万不要不好意思。”

 

于泽宇愣了半晌,身体先于大脑地嗯了一声,等到任书漾走了才反应过来自己作为老师这是被自己的学生照顾了。

 

开学后不久就是秋季运动会,男生女生围了一圈打uno,有女生拽了于泽宇撒娇说老师你也一起来玩呀。

 

于泽宇推脱说不知道怎么玩,任书漾刚好也在,拿着牌笑嘻嘻的说老师你放心我教你。

 

游戏过半于泽宇面前弄清楚了规则,他坐在任书漾右手边,逆时针的时候任书漾总丢一些乱七八糟的功能牌害得他手上捏了一大把牌,有人起哄说于老师你看任书漾这么欺负你你快把这么课代表换掉,于泽宇也跟着他们笑,开玩笑说是要换掉了。他今天没戴那副平光镜,穿了件浅蓝色的体恤配深色牛仔裤,看上去和学生一般大小,笑起来唇角勾起,和青春偶像剧里的男主角一样好看,其实他也打不了他们多少,他学生时代的时候也没少和朋友打打闹闹开玩笑,现在爱玩闹的性子又被勾起来了,和学生闹成一团也没什么违和感。

 

最后于泽宇还是输掉了比赛,被罚回答学生的一个问题,有爱好八卦的大着胆子问他老师有女朋友了吗?于泽宇说没有,又不知道是谁接着问了句那男朋友呢,于泽宇哭笑不得摇着脑袋说也没有,你们小脑瓜子里一天天装的都是啥啊。

 

他们还想拉他继续,于老师摆摆手说不玩了不玩了,你们年轻人太厉害了。

 

有人突然想起任书漾还有一千六百米要跑,撞了撞他的肩膀问他他什么时候去检录,任书漾说四点,想看看现在几点,余光刚好看见于泽宇手腕上的表,轻轻拉了下对方的手腕把脑袋凑过去看时间。黑色的表带把他的手腕衬得很白,隐隐能看见青色的血管,出过汗的皮肤又湿又凉,任书漾只抓了一下就心虚的把手收回来了。

 

已经三点半了。

 

任书漾拽着于泽宇衣角说小宇老师你陪我去检录吧,于泽宇起身拍拍裤子上的灰说行啊,看看我的课代表有多厉害。

 

一千六百米要绕着操场跑四圈,每个人都领了一个印着号码牌的背心,于泽宇说你跑吧,我在终点给你送水。

 

任书漾说行,心里有种莫名的开心和激动,比冰可乐西瓜和冰淇淋的总和还要令人快乐,跑步的时候身体好像要飞起来了一样。

 

等他跑到终点的时候,远远就看见于泽宇等在那里,夏天的风把他额前的发丝吹起来,眼睛闪着钻石一样的细光,他一只手里拿着水,另一只手拢在嘴边冲他喊加油。

 

冲线之后紧绷的肌肉终于得以放松下来,于泽宇把水递给他就默默退开,任书漾又被其他涌过来的同学包围住,等到大家散开周围,任书漾原地转了两圈发现对方就站在不远处的操场上。

 

他拿着水瓶朝对方走过去,额前被汗打湿的头发往后撩起,挑起唇角冲于泽宇一边招手一边笑。

 

“小宇老师,我今天赢了比赛,你刚刚给我送水了,过下我请你喝奶茶吧。”


TBC(FIN)



评论(9)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子贰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