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贰號

身を焦がし 焼き切れても 道だけは続いている

【蓝火蓝】一点碎片

是很早之前写废掉的几个设定,这几天闲下来就整理了一下下。

 

 

 

*师生paro

 

大概了取名字的时候带了个火字旁,胡文煊这人从里到外总能生出无穷无尽的过剩的热量,灼烧着四方的一切,包括他自己,所以他这人苦夏得厉害,夏天他总是一副蔫了吧唧的样子,趴在凉席上做梦,梦里有绵延的绿色的山,泛着波光的蓝色的海,以及,他的物理老师兼同居恋人,谷蓝帝。

 

窗户外边的老头呼朋唤友吆喝着打牌,把胡文煊从迷迷糊糊的梦里吵醒,六七月的天气,稍外在外面溜达一圈就能把人蒸熟了,人恨不得死在空调房里头,不知道是不是太过于老旧了,空调效果不太好,房间里还是隐隐的热,胡文煊使劲把身体往冰凉的墙面上贴,由此来稍稍缓解一下过高的体温。他脑袋晕晕乎乎,思绪又飘回到梦里,他刚刚梦到哪儿来着,大概是谷蓝帝低头要亲他,还没亲到呢,他忿忿地想,就差一点,都怪那老头儿。

 

梦里谷蓝帝穿得是胡文煊第一次见他时的衬衫,蓝底白条的,胸口的地方印了藤蔓样式的花纹,谷蓝底教他动量的时候他就一直盯着那块小小的花纹看,好像那是从谷蓝底胸口里生出来的,最后小球撞击之后的运动没怎么弄懂,倒是那那花纹的模样能复刻下来了。

 

故事的另一个主人公推门而入得晚了点,但是手里抱着的西瓜刚刚好够拯救世界了,他今天架了副金丝边的眼镜,白衬衫配深蓝色领带,扣子一丝不苟地扣好,胡文煊舔了舔发干的嘴唇,滴溜溜转转眼睛盯上对方手里的瓜,努努嘴可怜兮兮地说饿了,又摆出一副快快哭出来的虚弱模样哼哼唧唧抱怨自己都要中暑了。

 

谷蓝帝把袖子挽到手肘上,去厨房拿了西瓜刀,倒也不急,只是问胡文煊卷子写了几张?他出门买西瓜前和胡文煊说好今天要写完三大张物理卷子才行。

 

“哎呀,”胡文煊往床上一倒,挺着肚皮摆了个大字耍无赖,体恤下摆露出一截白细的腰肢,“我和我妈说我搬你这儿来补习半个月呢,卷子也不急于一时嘛。”

 

谷蓝帝不说话,只是略微有些头痛地看向胡文煊,那种眼神在谷蓝帝看胡文煊写物理题的时候常常能见到,胡文煊最见不得了,哀嚎一声表示自己以后肯定改过自新重新做人好好学习。

 

这个以后到底是什么时候是很难确定的,但至少是在吃完西瓜之后。吃完了西瓜呢,总不能继续写卷子吧,那多煞风景啊,要胡文煊说,那不如趁着嘴巴里还有西瓜的甜味,接一个西瓜味的吻是再合适不过了。

 

 

 

 

 

 

 

 

 

 

*星期恋人paro

 

“谷蓝帝,你的一周限定小男友在门口等你哦。”

 

谷蓝帝在一片起哄声中望向教室门口的胡文煊,带了黑色的棒球帽,白色体恤,水洗过的蓝色牛仔裤,插着耳机在来往人群的注视中冲他挥挥手打招呼,太阳光从他背后射下来,易碎的光影艺术品。

 

他眯着眼睛确定他不是幻像,关于他要和胡文煊交往一周这件事情,直到现在他还有一种浓浓的不确定感。

 

旁边的徐炳超推了他的胳臂一把,冲他挑眉调侃让他快去约会。

 

这家伙前几天还在一边把手里的空奶茶杯捏变形一边冲谷蓝帝抱怨他这个限时对象来着,吐槽胡文煊根本就像是给全校的男生都扣上一顶绿帽子了。谷蓝帝刚刚把书包收好没太明白他在说谁,只是一脸茫然地啊了一声?

 

徐炳超耐心给他科普:“胡文煊,你们社团的那个小学弟,你不知道吗?星期一的话,只要是第一个告白的人,不管是谁都会和他交往一周。”

 

当时谷蓝帝在心里默默吐槽又不是日式轻小说哪儿来这么多中二的设定?哪想到后来和徐炳超打赌输了的自己阴差阳错地也被这中二的设定给坑了。

 

 

 

 

 

 

 

 

 

 

*双演员paro

 

“今天谷蓝帝会进组。”助理从保温杯里倒了凉茶递给胡文煊。

 

六月的横店热气快把人蒸得融化掉了,胡文煊头上戴着的头套还不能取,只好把领子扯开一个口子扇风,借此来凉快一点。

 

“啊?”他热得发晕,整个人都蔫蔫的,对一切事物都不太提得起兴致,迟疑了半晌才反应过来对方说的是谁,“咳咳...谷蓝帝?”胡文煊心里咯噔一下差点被水呛到。

 

“对。”小助理还在自顾自的说。

 

他这个助理什么都好就是太能说,一个人两张嘴似的吧啦吧啦说个没完,胡文煊被她念叨得脑瓜子疼得厉害一堆话没听进去几句。满脑子只有一个有效信息:谷蓝帝要来。或者说:和他上周刚刚分手的男朋友要来。

 

他和谷蓝帝恋爱还是他们那个限定团刚刚成立一个月的事,大概成天都是一大群男生混在一起到所以最后看条狗都眉清目秀,也确有好些练习生相互之间私底下找个人作伴的。但是当谷蓝帝提出试一试的时候胡文煊还是身体一抖差点把手中印有白色小猫图案的玻璃杯摔了,那双漂亮的狐狸眼瞪得圆滚滚的,讶异的啊了一声想确认自己是否听错了又或者谷蓝帝在同他讲什么玩笑话。

 

谷蓝帝又重复了一遍,这次是一个字一个字看着胡文煊的眼睛说的,黑色的眼睛泛着温润的光,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

 

胡文煊鬼使神差地点头答应说好啊,然后这一试就是这么好些年。两个人从同团到解散,虽然不能天天见面,但好在辗转活动城市总是那么几个,行程偶有重合偷得半日闲来滚作一团也算是感情生活稳定了。

 

分手是胡文煊提出来的,随着事业的发展,两个人行程越发的多,有时候几个月才能凑在一起,两个人之间好像多了一层透明的玻璃,哪怕肌肤相贴也还是无法完全心意相通。

 

所以当上周两个人总算是又凑到一起后,趁着两个人平躺在床上享受事后片刻的宁静时光,胡文煊毫无征兆地开口,说谷蓝帝我们分手吧。

 

都在一个圈子也不是没想过分手以后肯定还能碰到,只是没想到这么快。胡文煊有些头痛,正欲问问小助理对方的角色和戏份的场次好避开,他头痛的根源就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他面前,笑意盈盈得冲着工作人员打招呼,他身边的助理拿了冰奶茶分给旁边的人,谷蓝帝从他手里抽出一份原味奶茶的径直走向胡文煊递给他。

 

胡文煊接过奶茶唇角牵起一个僵硬的弧度,即使从练习生时代就开始学习表情管理,但是此时此刻碰上前男友了剩下的还是只有最原始的直白反应。

 

好在他没有在这尴尬的氛围里煎熬太久,谢天谢地谷蓝帝在准备坐下来和他说什么之前被导演喊去讨论剧本,谷蓝帝走之前悄悄捏捏他的手说我们过会儿再聊,他像只被捏了肉垫的猫咪,不情不愿地嗯了一声,心里却吐舌头说才不要。

 

倒霉的时候大概喝凉水也塞牙缝,下午吊威亚的时候没注意,落地的时候把脚崴了,胡文煊脚踝肿得吓人,好在那是最后一场武打戏了。胡文煊被批准去树荫下休息,手里握着的小风扇扇出不痛不痒的热风,他脑袋一点一点的,闭上眼睛就要睡过去。

 

小助理苦着脸给的胡文煊冰敷,手里的冰矿泉水捂热了正准备去换一瓶,谷蓝帝倒是拿着冰水走过来自然而然地接替了他的工作。

 

“欸,谷——”

 

谷蓝帝竖起食指比了个“嘘”,又指指椅子上睡得迷迷糊糊的胡文煊,轻声说没事,我来吧。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子贰號 | Powered by LOFTER